烁阳

此生遇见你 【万里归途×鸡毛飞上天】

私设:

章宗是大学室友,章宁大两届

章白刚刚结婚,宗悦还在相处期

主要cp是鸡毛夫妇和宗悦,可能有一点点章白和章宗(其实也看不出来毕竟比较流水账(雾))

以及没有专业外交知识,莫喷——


宗大伟此刻有些手足无措。

空洞的厂房,堆叠的集装箱,一袭黑衣的男人瘫在地板上喘息,眼里分明有了泪光。


时钟拨回七小时前。

他,宗大伟,二十四岁,刚来外交部两年的新手,和比自己大两届但同样小白的师兄章宁,接到了一个棘手的任务。

任务来的很突然。

傍晚六点,刚刚忙完了一天工作的两人瘫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章宁仍挂着一副笑容,轻巧地晃晃脑袋,半开玩笑半哄着:“想吃点什么?白婳今晚要加班,宗宗陪我吃好不好?”

“一切从简……”

宗大伟丢了个嫌弃的眼神后打开手机,章宁和白婳一直恩爱如初恋,好像有说不完的话。但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善表达,他却只能在陈悦的信息框前徘徊,再徘徊,他叹了口气,沉默良久。

不多时,好不容易得到片刻安宁的身体蓦地被刺耳的铃声惊起,片刻之后,一脸幽怨的二人飞奔到了严行舟的办公室。

“中东地区,绑架案,刚接到的报警电话。”严行舟摘下眼镜,用食指轻抚自己酸涩的眼睛,蹙着眉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“没人手了,我带你们去,今晚的机票。”


北京的夜晚华灯满目,霓虹灯把夜幕映得闪着微光,熠熠烁烁。

飞机上,三人铺开电脑和资料,飞快地浏览着,一时间只剩下翻书的沙沙声和敲击键盘的轻响。

“看起来不难嘛,咱大学案宗中有很多相似的案例,找当地公安协商一下就好了。”章宁哈欠连天,伸着懒腰,企图在一片沉寂的气氛里找寻几分轻松。

“关键是,被绑是玉珠集团的董事长和老总!”宗大伟把电脑推到章宁怀里,手中还不停地翻着页,“社会影响力肯定很大,国内报道满天飞,这件事要是处理不好……”

“后果很严重……”严行舟咬着嘴唇接话。

“Easy,easy,各位……”

章宁话还没说完,宗大伟就借口上厕所来到了机尾的过道。

他靠着墙壁,头微上扬,这算是自己的第一个涉外任务,虽说只是与当地领事交涉,但自己心中还是有说不出的不安,毕竟像玉珠集团这样保镖众多的高层都敢绑架……他又拿出手机,摩挲着冰冷的按键“周末要不要一起看电影?”刚打出的一行字被飞快删掉,他望着舷窗外黑俊俊的天空,心中只有苦笑。

快到目的地时,三人商议由宗大伟去海外仓寻找陈江河,严章二人则去往领事馆与当地警察取得联系解救骆玉珠。


然后便有了开头的一幕。

宗大伟咬咬牙将手机上陈悦空白的对话框划走,一刻也不想耽搁,打开生锈的铁门,飞快跑进仓库,一间间找去,他终于发现了在地上呻吟的陈江河。

“陈先生,我是领保中心宗大伟,我来带你和你妻子回家。”

“妻子……小珠?小珠还活着?!”

那人猛然抬头,一把抓住宗大伟笔挺的西装,布满灰尘的脸因激动而变得扭曲,把宗大伟惊地向后一缩。

当然吃惊,一是因为这人的长相,虽被内心的苦痛打击的愁容满面,但不难看出这脸庞几乎是复刻了二十年后的自己;二是因为他听到“妻子”后,原本黯淡眸子里悄然掠过的微光。

“还……还没找到她,请你相信我们……”

陈江河精神恍惚,双手颤抖,止不住哀嚎着,嗓音因为缺水和隐痛而变得沙哑,嘴里却一直嗫嚅着:“我对不起她……让我走,我要帮她探探路……”

宗大伟见状连忙将人扶到一旁的集装箱上,自己则从背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盖递过去。

“陈先生,请平静一下,我的同事已经前往领事交涉,相信他们能救出你妻子。”

陈江河猛灌了几口水,大口喘着粗气,眼睛愣愣地盯着眼前这个跟自己十分相像的年轻外交官。

宗大伟被看的不太自然,眨眨眼,早已从支离破碎的吞吐中理解眼前这人已被折磨得不轻。他明白,心病还须心药医,于是缓缓蹲下,与那人平视。

“嗯……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给我讲。”

不知是因为多天来心中积攒的苦闷,还是刚得知获救的茫然,陈江河又喝了一口水,打开了话匣子……

从鸡毛换糖到桥下之约,从八年苦寻到捧砖迎回,从卡车过年到事业腾达……陈江河絮絮叨叨讲了个遍,他也不知道这些从未对骆玉珠和邱英杰之外人说起的往事,为什么此刻会自然而然地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流露……

讲完后,他干干地咧开嘴,“我答应她,这辈子不离她,我失信了,失信了……”

又是几阵几近崩溃的笑声,把宗大伟内心惊起千层浪,正不知所措之际,章宁的电话终于急急打来,他忙按开免提:

“找到骆玉珠了!我们汇合去救她!”

话音未落,陈江河一怔,张嘴想说些什么,可吐出的只有缕缕白气,他心满地闭上眼睛,再也支撑不住,倒了下去……


宗大伟扶着陈江河来到厂房时,章宁已在那里等候多时,他怔怔地凝视着眼前的骆玉珠,悄悄戳了几下宗大伟,“她……好像白婳……”

宗大伟只顾看眼前二人的重逢,良久才吐出几个字:“少见多怪……”

不顾尘土和弥漫的灰气,陈江河踉踉跄跄奔向躺在地板上昏迷的人儿,声声凄惨的呼唤像是一把尖尖的利刃,一点一点剜着宗大伟的心,“小珠……我的小珠啊……”

骆玉珠像是受到感召似的,下意识地全身一抽,鲜血顺着她原本白皙的双腿淌下,双目微启,眼里霎时迸出欣喜的光。

她缓慢将身体凑过去,耳语般呢喃:

“我这辈子,只活三个字:陈 江 河。”

望着两人相拥痛哭,宗大伟眼前一片朦胧,他狠狠甩甩头,想要把脑内的苦楚通通甩掉,可心里还是溢满了酸涩。

繁华落幕,你陪我历尽千险。

锦绣如初,我陪你落日流年。

这辈子,如果没遇到你,我会怎样?

良久,他终于下定决心似的摸出手机,脑中幻想了好久的场景正在一一浮现,他吐了口气,按下通话键:

“悦儿,周末要不要出来看电影……我……想你了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